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 公告主旨
112-11-06 112學年第1學期龍華軟體雲問卷開始囉~您寶貴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如您有使用上意見或建議,可利用本問卷回饋給我們喔!龍華軟體雲問卷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12月29日止。
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L9cdciiejDpMVA8VA
112-06-07 111學年第2學期龍華軟體雲填問卷抽獎活動名單公佈 >>【獲獎名單
112-05-10 111學年第2學期龍華軟體雲問卷開始囉~問卷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6日止,填寫問卷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本次將抽出10份100元禮卷。抽獎活動將於112年6月7日抽出並公告於龍華軟體雲網站(請於公告領獎期間圖書館開放期間至圖書館櫃台領取)。
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MB8dJ5pusrmJadf48
112-03-01 微軟授權軟體自3月1日起不含Visio及Project二項,已自軟體清單移除。
111-12-29 111學年第1學期龍華軟體雲填問卷抽獎活動名單公佈 >>【獲獎名單
111-05-25 近期有發現部分主機於線上進行挖礦行為等不當行為,如有學術需求請與老師行提出申請,其餘挖礦行為均違反學校與教育部規定,如有發現將視情節依相關規定處置。
111-03-01 110學年龍華軟體雲填問卷抽獎活動名單公佈 >>【獲獎名單
110-11-10 Adobe 已升級至2021版本,軟體開啟時一律採Adobe ID登入,如無ID者,請自行至官網申請。

軟體雲介紹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為資訊科技應用主流,是故資訊處利用雲端運算建置了龍華軟體雲,將全校授權軟體及共用之專業軟體集中安裝於龍華軟體雲之上,讓全校師生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環境下,均可使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或智慧型行動設備,即可非常便捷地利用安裝於龍華軟體雲上之各類軟體資源及服務,再也不必擔心軟體安裝、更新及漏洞問題。

龍華軟體雲網址(校內):https://con2.lhu.edu.tw

龍華軟體雲網址(校外): https://sec.lhu.edu.tw

系統登入帳號及密碼為學號 (例:D123456789)或職員編號(例:ZA001)、密碼同校園入口網密碼。

資訊圖書處網路應用組(分機:3221~3222),提供諮詢及處理使用者所有使用上相關問題,希望全校師生多加利用,讓龍華軟體雲發揮其最大效能。

軟體清單

軟體雲安裝軟體、應用系統及項目列表

  • 1 Os
  • 2 Office
  • 12 Adobe
  • 3 Code
  • 3 Paint
  • 2Other
軟體類型 軟體名稱 備註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Office Office 2016
LibreOffice LibreOffice writer、 math、 impress、draw、calc、 base
Adobe Acrobat DC、After Effects、Animate、Dreamweaver、Illustrator、InCopy、InDesign、Lightroom Classic、Photoshop、Premiere Pro
程式開發
  1.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 Python
  3. Powershell
繪圖軟體
  1. Solid Work 2020
  2. Photoimpact 12
  3. Creo
其他
  1. Ibm spss
  2. CyberLink PowerDirect 12
  3. PhotoExplorer
  4. MPC-HC
  5. 7zip
  6. WorkFlow ERP GP

註1:以上網路版軟體代表使用人數額滿時,就無法登入使用

操作說明

操作手冊及注意事項

常見問題

若以下資訊都未能符合您的查詢,建議您直接詢問承辦單位,謝謝!

詳細使用說明可參閱上方 Windows 系統連線操作手冊說明。

確認所輸入的校內網址與校外網址是否正確,詳細連線使用說明可參閱上方操作手冊。

確認所輸入的名稱與密碼皆為正確,學生使用者名稱為學號,教職員為職員編號,密碼部份同為校園入口網密碼。

軟體雲有使用名額的限制,如人數為額滿的情況就無法登入使用。

只要登出龍華軟體雲,將會預設為系統初始狀態,資料會一併清除。建議使用USB儲存裝置或其他個人雲端空間儲存。如因網路斷線,系統會短暫保留,只須立即再作登入即可。

龍華軟體雲提供在校師生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環境下,均可使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或智慧型行動設備,即可非常便捷地利用安裝於龍華軟體雲上之各類軟體資源及服務。

系統單次連線為五個小時為基準,時間到系統會自動登出,如需繼續使用請再登入龍華軟體雲即可。

目前軟體雲上所使用的軟體主要為學校所擁有合法授權或教育版軟體,一般免費軟體或自由軟體能安裝於任何電腦不需安裝於軟體雲使用。

軟體雲僅提供在校師生使用。

請確認連線軟體為軟體雲網站下載版本,請勿使用微軟 window 10 store 裡所提供的 vmware client 軟體。

因為Adobe 2019 後版本軟體,一律改採Adobe ID登入,所以如果您需使用Adobe系列軟體,請先備妥Adobe ID,如無ID者,請自行至官網申請(前往 Adobe 帳戶頁面,然後按一下「建立帳戶」)。

登入軟體雲後畫面變黑問題,請參考排除方式

無法安裝VMware Horizon Client時,請參考排除方式